希德勒

随缘更新,禁止转载作品。

【ALL瓷】直男装GAY即深柜(完结)

*综艺直播体


——————————————————————————


 

时间过得很快,一眨眼就没了三四天。瓷一个人坐在吊椅上晃晃悠悠的看着外边的风景喝一口手中的茶,他现在莫名的焦躁,做什么也提不起心思,就想一味地虚度光阴,但又似乎想要迫不及待的去做什么事情。

 

瓷一般将这个叫做提前焦虑,也就是一天之内有个规划,那么一整天就会为了这个规划心不在焉的浪费时间,什么也做不好。索性他就什么都不做了,看看风景喝喝茶,就全当放松。

 

至于投票......他还真不知道应该怎么办,现在已经没有边缘人士拿来让他祸害了,这些人他都不想投,但他也不可能有那种白痴的自我感动精神来牺牲自己。

 

鱼和熊掌不可兼得,这就要看谁是鱼肉谁是熊掌了。显而易见的他永远是那种利己主义者,想让他委屈自己而成全他人简直就是天方夜谭。

 

瓷莫名有些烦躁,仰头将最后一口茶喝下肚就起身离开吊椅,茶杯放在桌上发出细微的响声,舌尖还弥留着苦涩茶味。

 

他真的有些疲了,如果是之前的自己怎么可能会考虑这个东西?自从参加了这个综艺他就感觉自己越来越陌生,甚至逐渐有了不属于自己的感情。

 

综艺结束后他应该再去共那边看看心理情况了。

 

瓷站在阳台的围栏看着庄园风景,他试图深呼吸让自己的思维能够稳定下来,但是它就像是一团乱麻一样怎么样都捋不顺。

 

瓷对自己的性取向十分没把握,因为他从小到大都没喜欢过任何一个人,或者应该说他根本就不知道什么才算是爱,所以不知道自己究竟有没有喜欢过人。

 

瓷在这边发呆,完全不知道南已经来到阳台站在自己后面了,南也没说话,就那么看着瓷的背影,风刮起碎发带着树叶沙沙声音扰人心智,南站了很久才向前走过去。

 

“在想什么?”

 

南的声音让瓷停止了无尽的发呆,瓷转过头看去就见南还是带着熟悉的笑容往这边走过来。

 

瓷挺喜欢和南待在一块的,幽默风趣还不像美那样两个人加起来一千六百个心眼子,他在自己面前十分放松,就和真正的朋友没两样,所以他也比较喜欢和南聊很多事情,倒也不是什么别的感情加持,就是单纯觉得他是一个很好的人罢了。

 

瓷原本紧绷的神经逐渐松缓下来,又转头望着远边的树林叹口气:“我在想......喜欢一个人是什么感觉?”

 

南听到这话愣了一下,他没有想到瓷会问这种问题,因为无论是从外表还是自身实力,瓷是当之无愧的天菜,属于十分抢手的那种类型。不过再转念一想也不是不能理解,从这一个月的相处就能看出瓷是那种有十分优秀的家教那种人,再结合一下第一天接人的时候他家是个四合院,可以推断出家庭背景十分优秀,而作为家中长子就会接受十分苛刻的教育,早恋什么的基本就是绝缘了。

 

家境好,人也好,还没谈过恋爱。

 

就凭这些足以让一群人抢的头破血流了。

 

南倚靠在围栏上仰头看着天空,带着墨镜能够遮蔽一些阳光,这样倒也挺舒服的。他思索着怎么说,将墨镜摘下来目光却不自觉的转移到瓷的身上。瓷自身就有一种魔力,能把所有人的目光都汇聚到他的身上,似乎所有事情在他面前都变得那么轻而易举。

 

“喜欢一个人啊......目光会不自觉地落在他身上,会观察他的一举一动。会顺着他的想法去走,做什么事也会考虑到他是怎么想的。变得不像自己但又是自己,在空暇时间想的都是他。”

 

瓷听着他的话跟着思考,想要去体会那种所谓的感觉,但这东西像是在眼前又似乎一下子就跑走了,瓷试图想要抓住但却怎么也触碰不到。

 

瓷皱眉转头看向南,还想再问的更深一点,但刚侧过身就和南的眼睛对上。

 

心脏莫名漏跳一拍。

 

南还是带着平常时候的微笑,但在瓷眼里莫名变了个味。具体是什么他也说不出来,但是的确是不由自主的盯着他的眼睛。

 

“怎么了吗?”南的声音和塞一样都是偏向于温和的,只不过自身更带着磁性,让人一听就有些面红心跳。瓷下意识的就去闪躲,即便他自己也觉得没有必要:“没,没什么.....”

 

南盯着他的侧脸看了好一会,最终伸手与他相握,瓷愣神看过去,发现南不知道什么时候靠的更近了:“虽然我觉得这话很突兀.....但你愿不愿意在综艺结束后继续和我保持联络呢?”

 

明明是朋友间正常的请求,瓷听得却莫名有些烫耳。

 

“当然可以。”他故作镇定。

 

南笑着看他反应,似乎对这个答复十分满意,但背后是什么意思或许只有南自己一个人知道。

 

 

“那等下午结束后和我互换联系方式吧?”

 

瓷听着南的话像个小孩一样乖巧点点头,直到南离开后还没想明白自己感觉到的不对劲到底是什么。

 

喜欢能改变一个人?

 

瓷莫名想到了这句话,还未曾发现自己之前的那些烦躁减轻了不少。

 

【是爱情吧】

 

【是爱情吧】

 

【是爱情吧】

 

【yooooooo这两个有戏!】

 

【果然,直男装GAY即深柜】

 

【瞎说什么大实话】

 

几个小时的时间过得还是挺快的,瓷是最后一个来到会议室的人,他一进去就看见其他人已经坐在那里恭候多时了,见到瓷进来纷纷将目光看了过去。

 

空调风很足,但莫名的瓷有些感到轻微的头疼。

 

和之前三次投票不同,这次节目组也来到会议室了,摄像机摆放在两边全方位无死角的录制,生怕是有什么他们看不到的。

 

......罢了,走一步看一步。

 

瓷十分自然的走到美身边空着的椅子坐下,几人环顾一周这才开始投票讨论。

 

“你们有人选了吗。”法最先开口,他已经无所谓了,在这里边他比任何一个人都像gay,怎么投都不应该到他身上。

 

英仍旧是捧着他那本书,瓷非常怀疑是不是他一页都没读过,这都一个月过去了还不换书。

 

五个人抱团,还有三个不知道的。按理来说这个应该从那三个不知情的斯拉夫人选,这才是最优解,但是他不确定瓷和俄的态度,如果不同意的话他们两个就会倒向另一边,那样即便是他们三个抱团也抵不过那五个人。

 

真是太麻烦了。

 

美坐在主位上鲜少没有出声,一直在用审视的目光看着瓷,似乎想要把他一切想法都给看透摸清楚。瓷沉默了许久,一直看着前面摆放的水瓶没有出声,他现在脑子乱成一团了,他知道这不是他自己正常状态,但就是不知道怎么的,迟迟没动静。

 

“你觉得谁像?”

 

美终于开口,却是把话锋转向瓷身上,被点名的瓷先是一愣,抬眼一看全部目光都放在自己身上。

 

瓷暗骂美把他推上浪尖,刚刚一直走神根本没有注意到他们在说什么,只能干巴巴的说着公话:“依我看来,这件事太快下定义也不好,毕竟相处这么久如果真的能找到就已经投票出去了,我还是打算再观望观望,毕竟我的判断能力还是有限的.......”

 

车轱辘话一个又一个,俄最开始听得很紧张,到最后都开始有些困了,耷拉着脑袋强撑精神。

 

【笑死了,俄怎么那么像听课的我】

 

【奥秘!语言艺术!】

 

【太草了】

 

瓷瞥了一眼即将要睡着的俄,在桌子下面冷不丁的踢了踢他的小腿这才把人又给整醒,俄猛地一抬头就看见瓷已经闭上了嘴看着他。

 

 

俄愣愣的看回去,许久才反应过来接话:“那瓷先看看吧,美你说这话莫不是心里已经有了决策了?”

 

美似乎是根本不怕被点到名,无所畏惧的耸耸肩膀:“我都随意,反正你们投不出我不是吗?既然你这么好奇那就把你投出去得了。”

 

“开玩笑也要适可而止,你没那么大能力把我投出去。”

 

“这么自信?那可不一定啊,运气不可能永远在你那边,我有自信把你搞下台。”

 

“美国佬的自信可是一点都不少,很明显了我的胜率更多。”

 

“怎么?你难道相信这个东方人?”

 

眼见这两个人就要吵起来,瓷不慌不忙的拿出自己的MP3直接播放了一首喀秋莎,声音不是很大,但足够让在场的人听得清清楚楚。

 

“.......”

 

室内没了说话声,瓷这才不紧不慢的把声音关掉,随后还格外无辜的微笑看着他们:“怎么了吗?”

 

拱火是吧。

 

美直接消了要吵架的心思,俄也抱臂坐回原位不说话。

 

见两人终于不吵架了英和法这才将目光转向了那三个从始至终都没有动静的斯拉夫人,正好目光对上。

 

现在最后的机会就是五人抱团,从斯拉夫人里面票出去。

 

法率先举手:“这样吧,我还是觉得苏更像直男一些,不管是一些涉及的专业知识还是什么东西似乎都不怎么清楚,而且俄罗斯那边恐同是吧?我投苏谁有意见?”

 

全场静默。

 

英看着已经见底的茶水将杯子放到桌面上,良久才举起手:“我也投一票苏。”

 

苏身上已经挂了两票了,美自然是不会放过这次机会,跟票一个苏。

 

而苏毫不犹豫的把票扔到了美身上。

 

瓷就默默看着两拨人站边,目前美4票苏3票,美已经濒临出局了,但是他似乎仍旧不在乎。

 

“瓷,你打算怎么投。”

 

俄看向仍旧坐在那里的瓷,他动也没动,就像个真正的观众那样围观这里发生的一切。听到俄的点名瓷没有出声,他目光扫过美和苏,似乎是在挣扎着什么。

 

事实上他不知道他要做什么挣扎,因为他只需要轻轻一推就能把这个局面变成平局,不过平局似乎也没什么意思,无非就是再投一遍。

 

不至于。

 

瓷最终选择了弃票。

 

他不会和美敌对,因为这是他们两个之前就做出的承诺。但他也不会去选择投给苏,也可能是因为私心,也可能是因为谁的边都不想站,他的弃票不会对场面造成任何翻转,最终节目组宣布美成为最后一名出局人。

 

“恭喜最后站在这里的各位参与者你们留到了最后一天!事实上不少人已经猜出来了吧,这里并没有什么gay参与,十一个人其实全部都是直男哦!”

 

节目组在投票结果出来的那一刻齐放礼花,飘飘洒洒的纸片子飞在空中,落到八个人身上。潇潇站出来恭喜剩下的幸存者,同时宣布原本奖励的奖金被剩下的七个人平分。听到真实状况的斯拉夫三人并没有多大的震惊,只是无奈的摇头笑了笑,不说什么。

 

“已经猜到了是吗。”瓷抱臂看着那三个人,他们眼中的那种‘果真如此’的神情他看得一清二楚,那三人点点头,很干脆的承认了。

 

“或许我应该是知道最晚的?”南斯拉夫走到瓷的身边抬手揽住瓷的肩膀,塞也跟过去站在瓷左侧,两个塞尔维亚人的身高的确不是瓷可以比拟的,但起码也不会显得太过矮小。瓷侧头听着南的分析:“上午你问我喜欢一个人是什么样的我就觉得不对劲,按理来说知道自己性取向的话肯定是有喜欢一个性别的感觉了,或者说即使到不了喜欢的阶段,有好感也是存在的,不应该说什么‘喜欢是什么感觉’的这种话。”

 

瓷心中了然。

 

“好吧大侦探,”瓷无奈的耸耸肩:“你猜的真的很准。”

 

“那现在可以把你的联系方式告诉我了吗?”南拿回了自己的手机,第一时间打开就将拨号界面调出递给瓷,瓷手指飞快点击屏幕将自己的号码输入后又和塞南加了微信好友,二人这才和瓷分手去收拾自己的东西。

 

瓷目送着二人上楼,还未等转过身就被苏和俄一左一右的卡在中间。

 

“你很早就知道这里面全是直男了?”苏站在左边问着瓷,不知怎的,瓷在面对苏的时候撒谎总是心不在焉,索性直接说真话了:“对,很早之前第一个知道的。”

 

苏表现出来的没有多么震惊,只不过是撇过头嘟囔了一声自己竟然没有早点发现不对劲太不应该了。他将手机拿出来递到瓷面前:“我长话短说。我对你很有好感,所以你介不介意在以后的时间里仍旧和我保持联络,并且进一步发展关系?”

 

瓷对他们的好感自然是有的,不过发展关系到底是怎么发展他就不得而知了。只是心底一直有个声音告诉他:抓住这个机会,说不定自己的病能够有所好转。

 

在他们身上瓷做过了太多自己本不应该去做的事情,一个又一个打破之前的规律。

 

他们似乎能让我变得更好。

 

瓷没有拒绝,他其实更舍不得这群同吃同住的朋友。

 

等到苏和俄也离开后瓷就去收拾自己的行李了,他的东西平时放的就很板正,所以并没有浪费多长时间,拖着行李箱就坐在外面的台阶上继续看风景了。

 

“想什么呢?”

 

美不知道是什么时候收拾好的,也拎着一个箱子和一个包就来到瓷的身边顺势坐下,他似乎并没有对瓷在最后投票环节做出来的决定而懊恼,这也算是他意料之中的事情了。

 

“在想你怎么没因为我弃票生气。”

 

瓷也懒得和他兜兜绕绕,一个月了也该休息休息了。

 

美毫不在乎的耸了耸肩,他那样子是格外轻松:“早就猜到了。”

 

瓷沉默许久,不知道该怎么把话接下去。

 

美也没有停嘴,抬头看着天上的云慢悠悠飘着:“难道你以为我没看出你对那家伙的心软吗,你不想投他,也不愿意违背自己之前定下的约定,就着这个折中方法你选择了弃票,这没什么。”

 

到这瓷都开始怀疑美是不是被掉包了。

 

美侧头看着他,笑的时候露出白净犬牙:“怎么,觉得对不起我心里有愧?那要不这样吧,你看我也输了比赛,现在心情可是十分低落,答应我一个请求我就不怪你怎么样?”

 

“什么请求。”

 

“以后不要拒绝我了。”

 

瓷听着他的话先是一愣,他不明白美说这话的意义何在,但如果对他没有坏处的话也是可以同意的——这和原来会直接拒绝的他简直判若两人。

 

美很满意瓷的顺从,他其实并不在乎输赢什么的,只是为了自己玩得开心就足够了,至于钱财他更不需要,火爆的游戏主播收入都不会差。但是能在节目里面收获一个和他胃口的,能吸引他注意力的人简直少之又少,权衡一下他倒不如借着这个由头在之后的日子里对瓷下手,一步步踏进他的生活。

 

即便这个人被虎视眈眈的盯着。

 

他有自信能杀出重围,将这个人打上自己的记号。

 

“瓷!美!”

 

瓷听到有人在叫他,抬起头就看着法倚靠在英的车门上冲他招招手,英在一旁则是往车里放行李箱。再往后就是苏的车,他们四个人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收拾好了,也都往这边看着。

 

这两辆车是为了出去方便才让节目组带过来的,走的时候他们就不用再坐着节目组的巴车离开了。

 

“走啊,一起去聚餐啊。”法冲二人笑着,英终于把行李装完走到驾驶位上随手替法扒拉一下有点乱的发尾。

 

时间已经到了黄昏,不知不觉一天又快要过去了,瓷感觉像是在做梦,又似乎不是,不知道什么时候夜晚来的速度变快了,曾经明亮的天空此时也染上金黄,更远的地方是橙红的光。

 

夏天快过去了。

 

瓷笑着应了一声,和美并肩站起身拍拍自己身上的不怎么明显的灰尘。晚风也带着凉爽的气息,但又不觉得寒冷。瓷最后一眼望着这个庄园,视线停留在他们走过的每一个地方。他不否认会怀念这里,这个让他变得不像他的夏天。

 

“走吧。”

 

美在一旁揽住了他的肩膀,瓷转过头和美走向英和法的那辆车,似乎是在前几天他们八个人也是这样走的,就像真正的朋友一样,一个月时间很长又很短,有些恍惚又有些回味,他看着每个人都或多或少的笑着,自己也不禁勾起唇角。

 

夕阳将他们几个的影子拉的很长很长,洒在面颊上的金沙耀眼温柔。

 

夏天结束了,还有春秋冬,还有一年又一年。

 

没关系,我们来日方长。



————————————————————————————


完结撒花。


至于为什么没有确定和任何一个人的关系,因为我觉得单单是一个月的相处其实并不能建立什么太多太多的情爱,只能说是我对你抱有好感,并且想和你进一步发展,所有的一切都是要慢慢来的。


并且我也考虑到瓷的自身限制,因为他并不知道“喜欢”是什么样的,所以一旦有人和他表白就会造成“我不懂喜欢,所以我给不了你想要的,我不会接受你的喜欢,因为我没办法去负责。”


他不是那种“我虽然不知道怎么喜欢,但我可以试试喜欢你”的类型,他是十分理智的,他知道如果自己无法给对方想要的那么他会选择在一开始就没有可能,快刀斩乱麻。相反是这种以做朋友为前提的关系会让他更能接受一些,毕竟有“共”作为先例,他对做朋友不会抵触。


有几块我都不知道我自己在说什么,就这么看吧。


感谢大家的一路陪伴,为这个综艺画上圆满一笔。


综艺结束了,但他们没有结束,综艺只是作为他们相识的一个基石,未来的日子很长,他们在未来会有无限的可能。


欢迎捉虫。

评论(216)

热度(8666)

  1. 共4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